中国教育科研网(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考试

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1012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以下简称“华渔杯”大赛)1015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科教师,及相关教科研人员开放报名,截止2018年7月20日,报名人数28922人征集到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重难点创新教学方法三类有效参赛作品35707件投票有效票数402万张

 

    本次“华渔杯”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学院等专家名师组成评审专家组,经过3个月的审核、评定,最终评选出多媒体课件获奖作品19614件,教学设计获奖作品12219件,重难点创新教学方法获奖作品3909件。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最佳人气奖。通过在线投票的形式,分别选出了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重难点创新教学方法三类参赛作品中投票排名前10的作品。

 

    2018年3月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发文启动大赛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部门、学校及有关机构的重视和积极响应。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浙江等多个省级单位,三十余个地市级单位纷纷转发文件支持赛事进行。地区相关部门积极引导教师参赛,将大赛视为提高教师个人信息化教学技能的难得机会,也视为推动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升级的新动力。

 

    来自安徽的张老师表示:“从赛事平台101教育PPT中看到获奖名单中有我的名字,我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能够得到权威专家的认可,心里真的很开心。老师们需要这样的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也需要这样的机会和广大老师交流切磋。”

 

    11月中旬,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将于南昌举办“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届时将同期举办“‘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总结会议”及大型颁奖典礼活动。

 

获奖课件展示

 

    教师:秦永英

    学校: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初级中学

    课题:最短路径问题(将军饮马问题)

 

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数学课堂上,几何类知识点相对来说比较抽象。如果运用一些生动的学科工具进行演示,对于学生来说更容易理解。

 

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在【最短路径问题】课题下,秦老师首先运用了101教育PPT中的思维导图,对整节课的思路做了一个概述。其次用到了101教育PPT中的“学科工具-最短路径”,利用工具演示路径,清晰展示、对比线段长短,将知识点以生动、易懂的形式展示出来。最后,调取101教育PPT题库中的题目,用101教育PPT“习题”功能来考察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在课件的技术性工具上,秦老师可以说是运用得游刃有余。

 

    教师:黄想明

    学校:增城市实验小学

    课题:The weather

 

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在课件艺术性上,黄老师的课件画面简洁,内容清晰,视觉效果上给人清爽的感觉。

 

2018“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结果揭晓 

 

    考虑到将课堂互动与知识点考察融合到一起,黄老师在课件中加入了101教育PPT“互动题型-连连看”“基础题型-连线题”。这种游戏化的课堂互动工具,能够激发学生的答题兴趣,提高专注度,同时也为教学课件的实用性和技术性加分不少。

 

    以上课件只是本次大赛提交作品中的冰山一角。101教育PPT作为官方指定的赛事平台,为教师创作参赛作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工具如多媒体素材、学科工具、趣味习题等,令教师们课件创作、教学设计的创意得以轻松实现。今后,101教育PPT将继续服务于广大老师,用更好的产品帮助老师“轻松备课、高效授课”。

 

获奖名单及领奖相关事宜

 

    目前获奖名单已正式公布,各位参赛老师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info.ppt.101.com)“获奖作品”一栏查看获奖名单,或可登录101教育PPT客户端点击“赛事活动”—“全国赛事”,查看获奖名单。

    具体获奖证书及实物奖励发放后续将通过官网公告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上一篇:名师支招:用手机掌控课堂,这些工具你一定要知道
下一篇:中少红卡推少儿版《锵锵三人行》首期节目小学生热辣点评小网红
联系我们|服务报价|关于我们|留言本|网站地图|美通社专栏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