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研网(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考试

深化产教融合 完美世界教育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1163

2018年1月15日完美世界教育和国家开放大学在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像素种籽”)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萧泓博士、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共同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致辞双方代表及像素种籽新生也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在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推动中国数字艺术教育发展、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层面具有重要意义。在签约仪式后,像素种籽与国家开放大学艺术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就未来的合作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深化产教融合_完美世界教育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萧泓发表致辞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萧泓博士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和完美世界教育合作具备天时、地利和人和,未来有非常好的前景。首先,我国一直在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推行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的理念。教育部下发关于“大力推进高等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发展”文件,国务院也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与此同时,中国数字艺术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对人才需求缺口很大。其次,国家开放大学数字艺术类视频课程、网络课程在国内独树一帜,而完美世界教育拥有国际一流数字文化创意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办学经验。再次,双方有着相同的开发合作办学理念,是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教育改革,为数字艺术领域教育模式的创新提供可资参考的成功经验。

 

深化产教融合_完美世界教育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臣发表致辞

 

本次合作将扩大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版图,使合作空间从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合作延伸至新型高等学校合作。目前,完美世界教育已与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英国阿伯泰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欧洲学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进行深入合作,将国际一线优质教育资源与本土需求紧密结合,为中国文创行业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

像素种籽执行院长郭擂未来与国家开放大学如何开展合作作精彩演讲本次合作融合国家开放大学得天独厚的技术、学术、渠道资源完美世界教育产业优势,从数字创意领域学术研究、师资培训在线选修课平台、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多维度进行合作,建立学历+职业技能”“学业+就业“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多位一体的创新教育体系。

国家开放大学艺术部长唐应山对未来合作提出规划,国家开放大学首先将完美世界教育线上学习平台融入现有的网络课程体系,也将探索“师资培训等线下培训项目成立工作小组,快速推进双方合作,实现建立数字艺术继续教育领域领先品牌目标。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推进会上,双方确立了工作小组沟通机制,确保未来合作顺畅高效工作推进会上,初步确定前期合作项目,将从基于行业技能课程的通识课改造入手,开展具有产业和技术优势的课程建设。此外双方对未来合作框架达成共识,双方按照既定的规划有节点顺利推进。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完美世界教育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七大业务板块之一,依托完美世界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背景,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文化创意行业教育领域的高端品牌。双方将整合完美世界教育企业培训师资、优质教育资源、市场推广、品牌活动、实训就业、项目孵化和运营等优质资源,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及艺术教学部教学体系、师资、辐射全国的地方电大等优势资源渠道和教学管理能力,合力建设数字&艺术人才培养的继续教育创新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数字艺术继续教育领域领先品牌

 

深化产教融合_完美世界教育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未来,完美世界教育将依照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发展”有关文件精神,依托完美世界教育文创领域产业优势与相关院校建立合作,积极面向高新技术领域培养符合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需要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助力传统文创产业转型升级。

上一篇:好奔奔VR技术与教育结合——激发学习兴趣
下一篇:还在担心升学率?掌掌测评,招招有料!
联系我们|服务报价|关于我们|留言本|网站地图|美通社专栏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