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研网(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新闻

我国将建未成年人网游身份认证系统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681

   国务院文件提出25条措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我国将建未成年人网游身份认证系统

  记者昨天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国将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近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印发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意见》是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制发的第一个文件。针对目前工作中的短板,共提出25条操作性措施,涉及家庭监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6个方面。

  家庭监护方面,《意见》要求加强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探索对依法收养孤儿和残疾儿童、非生父母履行监护权的家庭实施公共服务优惠。

  在学校保护方面,《意见》要求推动落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引入专业力量参与学生管理和服务,推进学校社会工作发展。社会保护方面,《意见》要求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明确专业性社会组织培育目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范围,放宽对救助对象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

  《意见》还提出,要提高长期监护专业化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临时监护工作制度。施行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或暴力伤害案件一站式取证保护机制,深化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改革等。

  高晓兵介绍,为加强在网络领域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意见》提出,要推动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业规范和行为准则,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

  据了解,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网络不良信息清理整治,依法查处互联网涉未成年人的违法违规问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于复苓表示,公安部还将会同教育等部门清理整顿中小学网课平台,集中整治有害信息、低俗视频的链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教育,推广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工作机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权益。

  据了解,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严厉打击组织、教唆、强迫等一系列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活动,对拐卖、拐骗儿童等一系列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团圆行动”,积极帮助未成年人和亲人团聚。

  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已找回被拐卖拐骗的儿童1700多人。 (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王婉莹)

上一篇:8省市新高考落地:志愿怎么填
下一篇:2021高考今将全部落幕 考后要注意这些信息!
联系我们|服务报价|关于我们|留言本|网站地图|美通社专栏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