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研网(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新闻

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

作者:何淼  来源:人民网  阅读:586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何淼 实习生 吴杰婷)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智能教育重大战略需求,以教育创新彰显师范大学的责任与担当,5月30日,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副校长夏立新兼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4个原有二级建制教学科研单位和深圳研究院等7个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及其他机构组建整合而成,设置了教育技术学、科学教育、电子信息等多项本硕博专业,并将根据学部办学目标定位对部分专业做出调整。

  学部以“服务需求、凸显高峰、深化改革、创新协同”为总体建设思路,力图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智库研究新高峰,全面推动教师教育改革与示范,将学校建成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引领基地和卓越教师培养示范区,力争教育学科早日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表示,组建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是基于办学优势、顺应时代发展的审慎选择,是整合学科资源,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实现新突破的重大契机,是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华师办学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

  (责编:何淼、熊旭)

上一篇: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下一篇:新时代劳动教育如何落地生根
联系我们|服务报价|关于我们|留言本|网站地图|美通社专栏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