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UCloud优刻得获2021智慧高校专有云解决方案卓越奖

时间:2021/4/1 10:11:32   作者:未知   来源:教育科研网   阅读:880   评论:0

  3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上,UCloud优刻得获得由智慧高校CIO专家评审委员会颁发的2021智慧高校专有云解决方案卓越奖。

  当前,教育行业数字化进程正走向纵深,用新技术提升校园管理水平、课堂教学效率、科研成果转换,正在成为教育行业的新常态。

UCloud优刻得获2021智慧高校专有云解决方案卓越奖

  2019年,UCloud优刻得成为首批入选上海教育云网融合合作服务商,先后为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由UCloud优刻得提供的“水杉在线”教学平台,已覆盖了华东师大数据学院多门专业课和全校计算机通识课程,为1000余名研究生和3000余名本科生提供教学实验服务。学生可以在线自主学习、练习、考试,甚至与校内外其他科研团队合作,完成大型科研项目。

  水杉在线教学平台取得的良好效果,带动全国更多高校加入数字化转型的行列,包括同济大学、湖北大学等,陆续与华东师大水杉在线合作,打破校园知识边界,形成新的共享教学模式。

  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高校科研效率,加速科研成果产出,是高校科研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UCloud优刻得率先推出全行业首个为高校科研打造的“启慧科研云”。从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三个阶段入手,帮助高校科研实现超级算力获取,数据管理,大数据协同,以及算法增值服务。

  启慧科研云在云端部署大量弹性扩容和随取随用的HPC云主机,帮助科研项目在启动之初,即获得与之相匹配的算力,降低昂贵的前期投入成本。同时,为了解决不同交叉学科之间跨区域、跨任务的数据协同难,启慧科研云预置了大数据协同组件,通过大数据超级协同能力,帮助提升科研多方协同效率。而创新的算法生态,也能保证课题组师生,实现对算法的随选随用。

  目前,启慧科研云已为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某高校科研项目等,提供服务,未来将助力更多教育及科研机构,打破性能算力的瓶颈,赋能科研敏捷创新,推动教育及科研行业加速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育部:大力推动研究生层次教师培养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