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好消息!国家图书馆邀你春节线上线下品书香

时间:2021/2/7 12:05:44   作者:张雪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845   评论:0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图书馆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推出“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让读者在线上线下共享文化盛宴。

  2月4日,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开展“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活动,推出春节资源礼包,其中包括展览、新春楹联及国图公开课等丰富内容,通过各级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资源服务;国图讲坛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向公众推出“贰零贰壹 吉利如意”新春贺岁特别活动,围绕年画、剪纸、贺岁曲艺、新春诗词等主题,结合馆藏文献资源,邀请学者和非遗传承人讲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为公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2月5日,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养老新时代 智能伴我行——老年数字课堂开课了”线上活动;2月11至17日,国家图书馆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推出“乐读迎佳节·书香伴新年”线上读名著以及少儿阅读书目推介活动,指导青少年读经典过新年。

  在线下,2月5日,国家图书馆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二展厅推出“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览共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单元,通过38个人物、70余件展品,讲述家风故事、培育家庭观念,进而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春节期间,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常开放的展览还有第一展厅的“中华传统文化典籍陈列展”,第四展厅的“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和第五、六展厅的“甲骨文记忆展”。

  春节期间,从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初六),国家图书馆将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开放,实行预约入馆制度。读者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图书馆服务号”的“读者服务”或拨打电话(4006006988/010-88545426)按馆区分时段、实名预约当天及未来三天到馆名额,获取微信(电话)预约码。

  按照兼顾疫情防控与提高服务效能、尽量满足读者需求相统一的原则,国家图书馆开放区域为总馆北区中文图书阅览区、中文图书借阅区,总馆南区国家典籍博物馆(一、二、四、五、六展厅),少年儿童馆。古籍馆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2:00;13:00-16:00(其中12:00-13:00为集中消毒时间)。(经济日报记者 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拔尖计划"2.0基地名单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