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教育部将整治这类校外培训机构

时间:2021/2/5 12:22:30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659   评论:0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2021年工作目标中明确,要把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目标是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把学生从校外学科类补习中解放出来,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

  治理重点是整治唯利是图 学科类培训等行为 

  陈宝生强调,这是当前面临的紧迫难题,这个难题破不了,教育的良好生态难以形成。要全面评估前期治理工作,把因果链搞清楚,把责任链理清楚,把新的路径划清楚。要尽快制定治理方案。治理的重点是整治唯利是图、学科类培训、错误言论、师德失范、虚假广告等行为。治理的原则是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格治理,综合运用经济、法治、行政办法,对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培训内容、教材教案、收费管理、营销方式、教师资质等全方位提出要求。治理的力量要注重统筹,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民政、发展改革、财政、公安等部门的责任,共同发力。

  切实解决好学校内 课堂内教不到位的问题 

  要坚持眼睛向内抓治理,校内教育教学安排、管理服务要调整、要跟上,切实解决好学校内、课堂内教不到位的问题。要推进幼小科学衔接,深化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

  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满足学生多种需求 

  教育部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工作措施里也明确要求,要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种需求,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责任编辑:单晓冰)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