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当年轻人遇上5G,会碰撞出多少种可能性

时间:2019/11/27 15:07:23   作者:   来源:北国网   阅读:633   评论:0

    近年来,5G的话题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相应推出了5G服务。但是在广大吃瓜群众的眼里,5G依然一个模糊的概念,大多数人知道5G网速比4G快得多,但5G到底能给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就无从得知了。

  最近,荣耀官方发布了一套5G时代海报,用8大场景为大家揭开了5G时代下人们的生活变迁。5G不仅仅是简单的通信技术升级,而是可以为生活方方面面赋能的底层设施,5G会给生活带来哪些重大变化?我们跟随荣耀一起来探个究竟。

    4G时代,当你游戏正酣时,突发的网络延迟令你任人宰割,不仅如此,手机的性能将成为影响游戏体验的关键,而且游戏必须下载才能玩,加之游戏的频繁更新,一直以来这些痛点因素都是众多玩家心有不爽的顽疾所在。5G时代让糟糕的游戏体验成为过去。5G时代,游戏在云端,一切复杂的运算和渲染都在云端,无需下载,在云上随取随玩,手机性能不再是问题,任何时候都可以像主机游戏一样爽,并且不会再有网络延迟的问题,一时畅快一时爽,一直畅快一直爽。

  试想一下,世界杯上,我们可以跟随梅西的视角,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凌空抽射球进了,是一种怎样激动的体验?5G时代,我们便可以在体育直播里任意切换视角,甚至是球员的第一视角观赛,5G时代,跨越屏幕的界限,完全重构观者与影像的关系,观众可以沉浸入影像中,上演“自己”的大戏。

  如今,Vlog已然成为一种流行的视频记录方式,通过视频,更立体直观的记录生活中最珍贵的时刻。但是4G时代的Vlog制作门槛:如何转场、如何加特效、还有繁琐的剪辑工作等,把大多数人拒之门外。而在5G时代,依靠强大的人工智能剪辑和渲染,在手机上便能使用海量模板、最炫酷的特效和动画,轻松实现视频片段的智能拼接。5G时代,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时尚的Vlogger弄潮儿。

  你能否想象,当身隔千里的家人、多年未见的朋友,通过VR可以瞬间处于同一空间,如同真实的他与你相聚、互动。4G时代,我们通过视频面对面通话,但那只是一块屏幕一个平面影像,5G时代,打破空间的距离,把对方的形象、对方的动作、甚至连同对方的呼吸一起搬到你的面前,让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随时随地聚在一起。

  我喜欢运动,但是时间不允许我去健身房,怎么办?居家健身?但又没有健身房的氛围、私教指导、更难以得知自己的健身效果,那是4G时代!5G时代,可实现远程团课,通过手机高清连线远程教练一起运动,还能与其他学员互动,健身房健身和居家健身没什么差别,而且你还可获得手表手环实时监测身体的健康数据,让你全方位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然而事实上,“世界那么大,飞得再远,我们看到的都有限”。但在5G时代,我们可以通过VR,足不出户,就能跟随旅游达人的脚步,去看更波澜、更壮阔的世界。甚至,当无人机与5G基站相连,我们可以远程操控另一个城市的无人机,以无人机为眼,探索更大的世界。

  如今,在线教育平台、网络课程铺天盖地。只要你想学,随时可在网络上找到对应的课程。但往往学习体验并不十分理想,因为现金的网络授课依然是单向输出,互动极少。但是在5G时代,通过VR/AR技术,可以构建虚拟现实课堂环境,你仿佛就坐在教室里,老师就在你面前,同学就在你左右,你们可以及时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5G时代,你的家庭生活是这样子的:当你开车回家,刚关好车门,家里的空调已经开启来了,一回家就能感受到凉爽或温暖,当你打开车门,家里AI音响或机器人刚刚朗读的书本,会实时传到你的智能汽车……5G时代,你周遭的大部分物品,都活了起来,他们通过智能设备相互连接、相互协同,随时感知你的需求,为你服务,替你操心。

  可以说,荣耀这套5G时代海报描绘了一幅未来世界的生活画卷。那么如何让5G生活落地?

  除了发布5G时代海报,11月22日,荣耀联合华为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青年志,联合发布《5G青年空降手册》,作为首个聚焦年轻人生活场景的研究报告,荣耀深知只有引领年轻用户的需求,才能推动5G时代的进程,年轻人思想活跃,敢于尝鲜,具有无可比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年轻用户无疑是打开5G时代新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和倡导者。

  《5G青年空降手册》不止详细描绘了5G时代八大生活场景的畅想,还深入浅出的科普了5G的相关概念,并且发现5G时代对年轻人生活带来的三大核心改变:

  1、5G时代,虚拟现实融合,打破时空屏障:5G时代,VR、AR和AI等技术融合,让我们的视野跨越时空障碍,让异地可聚会的虚拟现实场景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

  2、5G时代,让想象落地,每个人都是创意家:5G时代,每个人都有更丰富的媒介表达自己,并且创作与表达的门槛被无限降低,赋能个人探索和表达,激发无限想象力,实现超个体的进化。

  3、5G时代,让智能改变生活,让智慧渗透生活:5G时代,借力AI的发展,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多元场景智能化,全方位适我,创造千人千面的智慧生活。

  如果你以为5G带给生活的改变只有这些,就太低估5G时代的魅力了。

(责任编辑:张雪)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