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现代远程医疗"亮相福州 互联网医疗备受市民青睐

时间:2016/11/7 10:04:51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649   评论:0

海峡头条讯:11月6上午“新电视、新宽带、新服务”全省广电网络系统优质服务示范活动在福州启动。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及合作单位用户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并现场体验了广电网络的新宽带和新电视服务。

"现代远程医疗"亮相福州_互联网医疗备受市民青睐

  据,为全面推动我省进入现代远程医疗”时代,广电网络智慧社区远程医疗首创“三级门诊”业务模式,将远程医疗落地到社区,居民在社区通过电视端即可享受智慧医疗服务。

现代远程医疗具有以下特点:

多级视频门诊,通过电视视频,可连接“社康中心-市级医院-省级医院-国家医院”等名医;

    健康数据采集,健康物联网外设,实现互动电视端关于血压、血糖等检测与健康曲线记录的咨询与管理服务;

家庭医生服务,通过电视平台,健康中心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多的家庭医生服务. 

"现代远程医疗"亮相福州_互联网医疗备受市民青睐

“互联网+医疗”的模式下,搭建远程医疗平台,不仅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便捷医疗服务,医生也能通过远程,对疑难病例或专业讲座进行讨论与讲解。福州百姓不出本地,就能享受北京、上海等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据悉,客厅将成为现代远程医疗的主要应用场景,通过采集健康数据,获取医生建议,完成治疗的目标,预计2018年覆盖全省家庭用户。

   现代远程医疗服务的实现,将极大造福于偏远地区的老百姓让他们能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紧急处理能力。同时为患者节约了看病时间和往返的费用减少病人痛苦,特别是重症病人不需长途颠簸,也可以赢得宝贵的就诊时间。同时也为基层医生确诊某些疑难病症,提供医疗技术方面的支持。

远程医疗服务可使医生突破地理范围的限制,共享病人的病历和检查、检验资料,有利于临床研究的发展从而达到医疗资源、人力资源的共享。

"现代远程医疗"亮相福州_互联网医疗备受市民青睐

随着移动医疗终端普及、医疗物联网发展、医疗机构参与度提高,面向现代远程医疗商业模式逐步探索,我国远程医疗服务迎来重大机遇远程家用市场份额规模2019年预计会由2013年的65亿美元增长到240亿美元,在远程医疗市场中所占份额预计也会由40%增长为55%现代远程医疗成为医疗发展上的一个里程碑有力有序地缓解大城市医疗资源过于集中的情况,也将成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