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知行中国”再度启航 第二批中美青年菁英学者欢聚北京

时间:2016/10/19 11:52:01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创业网   阅读:666   评论:0

2016年10月18日,第二批“知行中国”——中美青年菁英项目学者欢迎招待会在京正式举行。来自美国的第二批中美青年菁英项目的九名学者与项目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和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学者姚云竹等相关领导,以及项目资助方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等众多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6“知行中国”项目的正式启航。

“知行中国”再度启航_第二批中美青年菁英学者欢聚北京 

图1: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晚宴前致辞

据了解,“知行中国”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示范性项目,旨在邀请美国各领域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精英人才来华研修,实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和社会发展现状,促进中美优秀青年领导者之间的交流。2015年,“知行中国”项目正式实施,第一批10名中美青年菁英项目学者在中国进行了为期4周的研修,其中包括针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在内的专题研讨以及语言与跨文化培训;同时十名学者还分别单独在中国各主要城市进行访问、开展了深度调研。这十名来自美国的青年学者中不乏美国知名企业的领导者和创业者,通过“知行中国”项目,他们不仅亲身感知现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更与众多中国青年精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还和本国同行建立了商业和技术上的合作关系。这也使得“知行中国”项目成为两国青年精英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鉴于2015年“知行中国”项目取得的巨大成功,2016年“知行中国”得以继续举行。

 

在招待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在发言中表示:“知行中国项目将始终秉持和倡导‘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理念。百闻不如一见,希望你们通过行走中国,体验中国,与中国各界专家及业界人士密切沟通,与普通百姓亲密接触,广泛、深入地研究行业问题,客观、理性地认识中国,全面、深刻地理解中美关系,把中国的故事带回美国,讲述给你们的亲朋好友,通过你们把友谊的种子播向美国,搭建起跨越太平洋的心灵沟通之桥。”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致辞中回顾了“知行中国”过去一年来的成就,认为:“一年多来,我们看到中美交流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各种小小的成效,正从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活动成效非常‘完美’。萧泓同时表示,“知行中国”所建立的持续的青年人才交流和合作机制,解决了企业全球化的诸多问题,也为所有致力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以及有志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国外企业提供了很大帮助。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中美两国近年来在人文交流方面成果斐然。尤其是中美两国定期举行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更是促进了许多具有创意的中美人文交流项目的出现。这些项目对于中美两国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其中,“知行中国”项目就是2014年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联合成果清单中提出设计实施新的引领示范性项目。对于这个项目,中国政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2015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接见第一批知行中国项目青年学者时特别表示,中国明代伟大思想家王阳明提出“知行合一”的思想,认为“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希望“知行中国”项目美方青年朋友们到中国去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个历史的中国、现实的中国和改革开放的中国,为增进中美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美两国更好合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招待会上,第二批中美青年菁英项目的九名学者对主办方的欢迎和支持表示感激,他们介绍了自身的背景情况和希望研究的具体方向。第二批学者的构成较为多元,有来自政府、教育、法律、咨询行业的青年精英,也有来互联网创意行业和风险投资领域的成功者。比如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创新教育办公室主任杰克•比安科,此次来中国就将和中国同行共同合作,创建一个中国与美国创业领导者共同志愿参与的企业家网络,为中美两方面提供免费的商业指导,促进跨境商业关系发展。来自美国Intercambio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切尔西·科利尔将重点考察中国智能城市项目,挖掘美国和中国的最佳实践,并通过在线网站Digi.City分享学习收获,并寻求和中国同行的合作。九位学者对于未来即将开始的1个月的中国之行十分兴奋和期待。他们都表示,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为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并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本站大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共享上传,除本站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和本站联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在24小时内干净删除。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闽ICP备12010380号